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股市2日集体高开高走 创业板大涨近5%

姚露
2018年11月03日09:4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受多重利好刺激,2日A股三大股指持续走高。截至收盘,沪指涨幅2.7%;深成指涨幅3.96%,创业板指数涨幅4.82%。

数据显示,11月2日两市成交额超4500亿,两市近3400股上涨,下跌股不足百家。北上资金全天大幅流入180亿。

消息面上,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密集出台,助推市场逐步形成底部修复行情。

10月22日,央行发文称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支撑民营经济发展。同时,证券业协会推动设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10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市场机构认为,本轮政策底的发布致力于开源活水以维稳市场,在海外波动较为平稳的环境下初见成效,短期意在纾解股权质押,中长期致力于引入中长线资金,市场流失的信心在缓慢回笼。

(责编:黄策舆、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