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资讯速递

2018年11月05日04: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腾讯发布智慧交通新产品

  本报电  日前,以“与未来同行”为主题的中国智慧交通大会在京举行。腾讯在会上发布了乘车码、智能出行助手、定制公交、城市神经中枢等智慧交通产品。其中,乘车码是一种可用来乘坐交通工具、适用于多个交通场景的二维码,是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服务。自2017年7月在广州上线以来,腾讯乘车码已覆盖北京、深圳、上海等100座城市,支持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此外,智能出行助手将通过实时公交/地铁播报、线路规划,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出行服务,提升出行效率;定制公交根据用户需求以及客流情况定制公交路线,多人成团,精准规划城市交通需求。

  (刘志强)

  

  小米发布首款滑盖全面屏手机

  本报电  近日,小米在故宫发布全球首款滑盖全面屏手机MIX3,屏占比达到了93.4%,并且创新采用了磁动力滑轨,滑盖使用寿命达到30万次,而传统的机械式弹簧滑盖寿命约为10万次。除了全面屏体验,小米MIX3相机也有突破,后置采用了1200万像素变焦AI双摄,并新增了手持超级夜景功能,实现960帧慢动作摄影。此次小米还与故宫博物院合作推出小米MIX3故宫特别版,机体采用陶瓷特别色“霁蓝釉”。10月底,小米手机出货量正式突破1亿部,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赵展慧)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5日 17 版)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