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企承建蒙古国首座互通式立交桥竣工通车

2018年11月05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航拍的乌兰巴托雅尔玛格立交桥。
  新华社发

  本报乌兰巴托11月4日电  (记者霍文)由中铁二十局承建的蒙古国乌兰巴托市雅尔玛格立交桥2日竣工通车。蒙古国乌兰巴托市公民代表会议(议会)主席阿玛尔赛汗在通车仪式上表示,该立交桥是蒙古国首座互通式立交桥,其建成对乌兰巴托市政建设具有开创性的历史意义。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致辞说,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蒙古国“发展之路”战略深入对接,更多惠及蒙古国的合作项目将得到落实。在明年中蒙建交70周年之际,还将有高速公路、省际公路、学校、幼儿园、残疾儿童中心等一批现代化基础设施建成后移交蒙方使用。中蒙友好关系的发展将给蒙古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乌兰巴托市市长巴特包勒德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向蒙古国提供了大量优惠贷款和无偿援助,使用这些资金实施的许多重大合作项目都在乌兰巴托市和蒙古国各地开花结果,极大改善了蒙古国基础设施条件,对此他向中方表示诚挚感谢。

  雅尔玛格立交桥位于乌兰巴托市区前往机场必经之路,2017年4月开工,2018年7月主桥通车,项目总投资约3026万美元,全部使用中方优买贷款。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5日 21 版)

(责编:赵爽、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