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自然资源部组建后首次南极科考 预计考察总航程3.7万海里

2018年11月06日10:12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朱江)"11月2日10时,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队登上“雪龙”号极地考察船,驶离位于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码头,执行南极科学考察任务。"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此次考察预计总航程3.7万海里,10个站队将分别开展69项科考作业。

据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队临时党委书记、领队孙波介绍,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是自然资源部组建后组织开展的首次南极科考。考察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认知南极、保护南极和利用南极”为宗旨,通过科学考察,进一步探索和掌握南极变化对我国影响的趋势,为强化我国适应与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提供科学依据。

孙波表示,中国第35次南极考察队由来自80余家单位的351人组成。考察队成立了临时党委,组建了综合队、大洋队、海洋保护区作业队等10个站队,将分别到长城站、中山站、泰山站、昆仑站、罗斯海、阿蒙森海、戴维斯海、普里兹湾等地开展科学考察。

孙波强调,本次考察将进行陆地-海洋-大气-冰盖-生物多学科联合观测,利用船基、冰基、海基、陆基、空基、站基等平台,实施恩克斯堡岛新站建设、泰山站二期工程收尾、国家南极观/监测网建设、海洋环境保护调查、站区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以及常规保障、物资运输等工作。

孙波指出,考察队将乘“雪龙”号,途经澳大利亚到达中山站作业,随后前往新西兰接送队员,并继续赴罗斯海和阿蒙森海考察,然后返回澳大利亚霍巴特港补给,再前往戴维斯海、普里兹湾、中山站作业,预计2019年4月中旬返回上海。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