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市场监管总局:落实“四个最严”确保群众健康安全消费需求

2018年11月06日15: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出席论坛并致辞

人民网上海11月6日电 (邢郑) 6日上午,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活动之一,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全国对外友协会长李小林出席并致辞。

张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顺应当前经济发展趋势,充分满足百姓消费发展需求,高度重视生态农业发展和食品安全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将通过改革创新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借鉴国际经验、健全最严谨的标准,创新监管方式、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完善基础制度、实行最严厉的处罚,落实监管责任,坚持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张茅指出,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政府正推动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着力改善营商环境、提高监管效能,为农产品和食品贸易便利化创造条件。市场监管总局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各界同仁共同努力、携手共治,为保障人类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李小林在致辞中指出,让中外民众在经贸交流中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果和收获,是当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重要任务,也是民间友好工作赢得广泛支持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我们愿与国内外政府部门、民间组织和企业加强合作,推介更多质量好、价格优的国外商品进入中国市场,进一步改善百姓生活品质、提升生活水平,让国内外民众共同分享贸易合作带来的发展机遇和成果。

论坛期间,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基地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论坛有300余名中外代表参加出席。各界代表围绕“农产品与食品监管的国际合作”、“生态农业保障食品安全”、“标准与认证认可促进农产品和食品进口贸易”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