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陕西省交易团参会 共设17个分团

2018年11月06日20:05 | 来源:陕西头条
小字号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上午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派出由17个分团3700多人组成的交易团参加首届中国进博会。

作为今年我国的一项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多达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58个,会期还将举行供需对接会、行业研讨会、产品发布会等配套活动。

对陕西而言,首届中国进博会既是扩大对外开放的难得机遇,也是展示对外开放水平和成果的全新平台。我省组建了由17个分团3700多人组成的交易团参加本届进博会。17个分团包括全省十一个市区、韩城市、西咸新区分团,以及陕西省国有企业交易分团、高校交易分团、科研交易分团和医疗交易分团。参会的陕西企业中,有采购需求的企业近300家。其中,装备制造业、医疗企业以及日用消费品是我省采购团重点关注的类别。

首届中国进博会陕西省交易团省国企交易分团秘书长 李林仓:“这次咱们陕西国企分团总共有户企业,包括延长、陕煤化、陕西能源、陕西有色,采购项目大概是20个亿,涉及到装备制造、汽车、食品、能源化工一类的商品。

首届中国进博会陕西省交易团渭南市分团副秘书长 司宏哲:“渭南是陕西省的粮仓、棉库,传统的产业还是农产品,随着改革开放,渭南也在其他各个领域进行了产业调整,所以我们也期望通过这次国际性盛会引进国外的一些先进技术,包括先进装备制造,来进一步提升和助推产业结构调整。

首届中国进博会上展出的各国企业产品科技含金量十足。

首届中国进博会期间,我省将于6号举办“陕西省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邀请日本、美国、加拿大、哈萨克斯坦等国企业参会并进行签约,各分团也将推出多场采购签约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中央广场,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还将组织演出活动,宣传和推介陕西旅游文化产业,展示陕西对外开放新形象。

省商务厅副厅长 唐宇刚:“通过参加进博会,我们会认识许多参展商和国外的商协会,对于我们下一步我们陕西的走出去和引进来肯定会起到巨大的作用,也就是说会对我们下一步的改革开放能够有更大地推动作用。”

乐高展台用乐高积木搭建而成的本届进博会吉祥物。

参展企业的能源解决方案沙盘。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