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安永:进博会是中国经济增长向消费主导型转变的标志性事件

姜煜
2018年11月07日15: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安永:进博会是中国经济增长向消费主导型转变的标志性事件

  (首届进博会)安永:进博会是中国经济增长向消费主导型转变的标志性事件

  中新社上海11月7日电 (记者 姜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办,会计师事务所安永7日发布报告称,进博会是中国经济增长向消费主导型转变的标志性事件,将助力各国企业把握中国消费升级、扩大开放和数字化经济下的新机遇。

  安永认为,进博会有益于建立一个规模更大、更加差异化的零售市场,进一步释放中国消费者的消费潜力。

  安永中国主席兼大中华首席合伙人吴港平表示:“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政府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合作的具体体现。进博会不仅提供货物和服务交易,而且承载了国家形象展示、全球性重大问题探讨等多重功能,充分反映各参与方的利益诉求,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报告指出,首届进博会展示了中国寻求通过科技进步和驱动消费增长来稳定经济、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市场”转型所作出的努力。预计未来数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成为标志着中国经济成功转型的旗舰活动。

  安永大中华区重点客户主管合伙人唐荣基说,对于许多跨国公司而言,随着他们在过去十年中参与中国消费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其最大的市场和重要增长中心。随着中国公众富裕程度的日渐提高和日益成熟,“消费升级”将带来一系列新机遇,尤其是进口商品和服务领域。

  报告称,2017年中国商品进口同比增长15.9%,达六年来最高增长水平。在家庭收入和资产的快速大幅增长,以及政府促进消费主导型增长的政策支持下,中国可望很快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随着中国家庭追求更高品质的个性化产品,中国进口市场将展示巨大的潜力。(完)

(责编:杨曦、赵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