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美丽不再千人一面

本报记者  田  泓
2018年11月09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内,众多美妆企业展示了新科技如何让美丽不再“千人一面”。

  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首创的定制化面膜技术,从面膜精华液到面膜载体,实现全流程的度身定制。顾客先通过专业仪器分析自己的肌肤类型和肌肤问题,工作人员再利用物联网技术现场配比并定制精华液,根据顾客的三维面部形象,利用3D打印机定制出一款100%贴合脸型和肤质的面膜。这是爱茉莉推出的新技术,在海外市场第一次亮相就选择了进博会。

  欧莱雅集团带来了Modiface3D虚拟试妆、肤色及皮肤诊断服务等先进技术,顾客对着视频镜头扫一扫,妆容就会自动上脸。参展商告诉记者,把产品录入系统,消费者可立马知晓这款产品的使用效果,未来这项技术将在中国各大线下门店采用。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9日 05 版)
(责编:马昌、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