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带你逛逛进博会

2018年11月09日04: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5G迎来加速度

  本报记者  丁怡婷

  5G商用正迎来“加速度”。79%男性、21%女性,访客年龄段以18—35岁为主、共1549人,本人已访问5次……在英特尔展馆前,不少观众前来体验“5G+人脸识别”应用,屏幕上方的摄像头精准定位路过的人脸并进行采集,能够快速识别人的性别、年龄段等信息。

  “这一技术未来将广泛应用于安防监控、远程身份认证、刷脸支付等商用场景。”英特尔展馆工作人员说。

  美国高通公司也在展示5G“黑科技”,在蜂窝车联网屏幕前,高通中国资深技术市场经理李永钢介绍,“一般车载传感器技术采用的雷达、激光等,探测范围相对有限,蜂窝车联网技术能够极大扩展探测范围。汽车1秒钟能行驶几十米,这时低时延就很重要了,5G的优势便能体现出来。”

  智慧之光点亮上网之路

  本报记者  黄发红

  只要有灯光的地方就能上网,酷不酷——在此次进博会上发布的可见光通信(LiFi)这项前沿科技让光拥有“智慧”。

  “对灯光角度有没有限制?目前成本能控制在什么范围内?……”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记者正在采访昕诺飞中国区照明设计和应用部总经理姚梦明,几位展会观众也围了上来。

  姚梦明介绍,通过在灯具上安装调制解调器,可以让照明灯光像无线电一样传输网络信号和数据。昕诺飞是第一家将这项技术实现并商用化的公司,并在此次进博会上首次引进中国。LiFi的优势在于为目前越来越拥挤的无线电频段提供新的选择,其带宽可达30兆每秒。在金融机构、政府机关、军事重地等对网络安全有更高要求的地方,可见光通信可以更好地控制网络信号的覆盖范围,只有灯光照射到的地方才有信号。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09日 06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