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铁郑州局项目助脱贫

2018年11月11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电  近日,河南省栾川县重渡沟景区周边的贫困村王坪村和新南村,一处处具有铁路元素的景观正在加紧施工。这是郑州局“铁路小镇”扶贫项目,累计投入帮扶资金358万元,打造铁路元素的乡村旅游区,项目落成后,每年可为145个贫困户增收3万元左右。

  栾川县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帮扶县之一,郑州局集团公司承担具体帮扶任务。近年来,公司从推进重点产业项目入手,全面履行帮扶责任。2012年以来累计投入1431万元,实施项目32个,受益群众达6.5万余人。探索“技术+务工+扶贫”模式,成立铁路务工培训基地,让240多名贫困群众通过培训实现就业,带动全家脱贫。

  (赵晶晶)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1日 10 版)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