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三农”传播高端论坛聚焦乡村振兴战略

学者与记者热议“三农”传播的新机遇与新挑战

2018年11月11日22: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蒋建科)由由全球修辞学会、国家传播学会、农村话语研究会联合主办,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承办,塔里木大学人文学院协办的第二届”三农“传播高端论坛11月10日至11日在北京举办,来自“三农” 传播领域的学者和主流媒体记者,围绕“乡村振兴:政策话语与国家传播”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在致辞中指出,在三农传播领域培养优秀人才,产出有影响的学术研究成果,是中国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中国农业大学愿意为此做出努力,也支持通过学术交流等多种方式搭建“三农”传播多方合作的平台,共同投身中国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

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胡正荣教授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媒体传播系是教育部第一批设置传播学本科专业的院系,非常有特色,起步很好,人才的社会需求量大,新闻传播学学科评议组全力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媒体传播系的发展。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助理吴惠芳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媒体传播系是中国第一批设立传播学本科专业的院系,拥有比较完善和先进的现代媒体实验中心,在“三农”传播方面具有明显的特色和优势,取得一大批学术成果,学生的作品还参加了多项国内外高水平影视摄影大赛,获得数十项奖项。

本次“三农”传播高端论坛包括“乡村治理与政策互动”、“乡村传播与话语建构”、“乡村文化复兴与传播”、“新媒体背景下的乡土变迁”4个学术分论坛和“乡村振兴与‘三农’传播实践业界圆桌会议”。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