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谢志华:新时代中国企业家要具备五方面的东西

2018年11月19日15: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教授谢志华

11月17日,在“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管理模式50人走进北大朗润园”论坛上,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教授谢志华在“新时代企业家的知与行”圆桌对话表示,中国企业家要有五个方面的东西,才符合新时代企业家的精神。

第一个必须要有崇高的心境,要有感知世界足够的能力,这两条构成企业家的原基础。

第二个要有使命感,我们在激励人的时候发现有两条,一个是激励的方式,第二个是使命感,有使命的人一定会有责任,有责任的人未必能走到使命。

第三是探索,探索最重要的就是不满足现在的已知、已做,不满足现在的成功,这是探索的本质。探索是做自己没做过的事,当然也要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探索能否成功,核心问题在坚持,一定要把一件事做下去。

第四个叫反思,我们每天都在反思,反思就是要找到问题,就是要超越自己的以前,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是反思的最重要的成功的标志之一,要反思才为成功提供了基础。

最后,反思就是让自己成熟,让自己完善,从而使自己变得具有更高的心境,回到第一点,这样循环往复才会走到高度。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李楠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