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路边竖着P字停车牌 为啥停车还被贴条?

佘欣
2018年11月20日08:34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路边竖着P字停车牌 为啥停车还被贴条?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车停在路边停车牌附近,却被贴条,市民杨先生有些想不通。

昨日,市民杨先生说,他的车11月17日上午9时许停在西安翰林北路路西,18日下午发现被贴条,通过手机查询,他才知道这已经是第三次在同一位置被贴条了,之前两次分别是11月8日和10月12日,“前两次可能是条子掉了或被人撕走了,我都不知道贴条了,不然我肯定不会再在这里停车。”

昨日上午,杨先生拨打了路边停车牌上的投诉电话,联系到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安大队法治中队,“工作人员说我没有停在车位上”,杨先生表示,他停车的地方位于停车标识南边50米处,“那个路段南北两个十字路口之间没有停车位,也没有人来收停车费,只有一个P字停车牌,而且牌子上停车提示写明了是路西,我就认为是路西可以停车。”

“我报了停车牌上的编号,他们说停车牌也不知道是谁设立的。”对此,杨先生很不解,如果停车牌是有关部门正规设立,那为啥不能停车?如果不允许停车,为啥会有停车指示牌?

昨日,在杨先生发现贴条后拍摄的现场图上可以看到,翰林北路路西P字停车牌上显示,编号1-4-3-0106,名称为翰林北路路西,收费标准为3元/次/8小时,收费时段8:00-21:00,车位数为空白,同时留有监督电话和投诉电话。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交警长安大队法治中队,工作人员解释说,P字停车牌是起指示作用,意思是你可以在这条路上找车位,但车需要停在车位内,同时须顺向停车,违反其中一条都是违停。“有编号名称的停车牌应该是真的,但具体的还得问秩序中队,停车牌归他们管。”工作人员说。

随后,交警长安大队秩序中队一工作人员记录停车牌编号后表示,会派人前往现场查看,“看了才能知道停车牌是谁设立的。”但截至昨日发稿前,记者未收到回复。

至于停车牌上车位数为何空白?交警长安大队秩序中队工作人员说,“整条路的车位规划要全部统计出来,才会填上具体的数字。”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