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建设银行:多举措保障民企资金需求

2018年11月23日09:13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各家银行也在按照中央的要求部署加速行动,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多的资金,更完善的金融服务。

  建设银行明确,年内将安排新增贷款规模2000亿元,充分保障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信贷需求。

  同时,建设银行通过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手段优化信贷结构,重点加强对先进制造业、消费金融等领域的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挑选相关领域龙头民营企业纳入白名单。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有技术优势、管理规范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加大贷款投入。

  从考核上,建设银行还将专门拿出7亿元奖励基金,引导各分行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普惠金融的投入。同时,还要求各家分行严格清理对民营企业的不合理收费,降低他们的融资成本。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