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第四届汽车诊断师大赛深圳决赛收官 途虎养车包揽冠、季军

2018年11月23日18: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11月22日下午,第四届汽车诊断师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在深圳福田上梅林落下帷幕。在本次比赛中,全国领先的汽车养护品牌途虎养车,派出的参赛选手谢忠平和苗成签,一举夺得冠军和季军。

(左:谢忠平 右:苗成签)

中国最权威的汽车诊断师大赛

据了解,“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四届,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维修服务领域,覆盖最广泛、影响力最显著的赛事和汽车诊断师人才培养平台。

本届大赛的指导单位为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单位包括全国汽车后市场商会和中国汽车文化促进会。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比赛受中华全国总工会指示,在全国共举办66场。

本次途虎养车共有三名选手,从深圳赛区初赛的100人中脱颖而出,代表途虎养车参加深圳赛区决赛。

据了解,途虎养车十分重视旗下技师的技术和服务的培训工作。

自2011年成立以来,途虎养车就持续深耕汽车养护领域,致力于打造正品供应链体系、线下标准化服务体系以及完善的售后保障体系,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正品产品与专业服务。

在汽车服务端,途虎养车全力推动服务的标准化,构筑了完善的标准化服务体系,打造了一套SOP标准化服务流程,全力保障服务正规、专业、可靠。

本次代表途虎养车“参战”的选手,就有在途虎养车技术中心,负责途虎技师培训,以及旗下门店技术支持的“技术大拿”。

受益于对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的重视,途虎养车发展迅速,目前在全国拥有13000家合作安装门店和超过700家工场店,服务能力覆盖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405个城市,途虎养车APP注册用户接近2700万。

(苗成签在比赛过程中)

寻找汽车诊断师行业的工匠精神

11月22日当天,深圳市连锁经营协会汽车总会会长刘志强在赛场上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提高汽车诊断师行业的技术水平,寻找汽车诊断师行业的“工匠精神”。

据悉,在深圳赛区的决赛中,共设置理论知识考核、汽车诊断案例考核、汽车零部件识别,以及汽车发动机故障现场排除等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水平、实操水平,乃至语言表达能力。

其中在理论知识考核环节,基础分100分,三道必答题,三道抢答题,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

途虎养车派出的选手,多次在题目未答完的情况下,提前锁定胜局。尤其是来自途虎养车技术中心的参赛选手苗成签,甚至在必答题答完后,以全部答对的成绩,大比分淘汰对手。

而途虎养车派出的参赛选手谢忠平,则在汽车零部件识别环节,由于对抽到的题目——汽车防冻液鉴别和处理的深刻理解,获得裁判的高度认可,并一路过关斩将,夺得第四届汽车诊断师大赛深圳赛区冠军的好成绩。

(谢忠平在比赛过程中)

最终,途虎养车派出的三名选手,除一名在“8进4”的比赛中,遗憾退出获得优胜奖外,其余两名选手,均取得较好成绩。

而据主办方介绍,2019年3月前后,以途虎养车参赛选手为主体的本届深圳赛区“三强”,将代表深圳赛区赴北京参加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全国总决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