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捡”手机破密码 向机主亲属借钱

2018年12月06日08:29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捡”手机破密码 向机主亲属借钱_华商网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在网吧拿走别人手机,破解密码后网购,还向机主的亲属借钱。目前,男子因涉嫌盗窃被刑拘。

12月2日凌晨,孙某在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办何家营村一网吧上网,突然发现手机找不到了。当天,孙某的哥哥、妈妈、女友等人同时收到孙某微信消息要借钱,幸好孙某的家人、朋友警惕性比较高,联系到孙某进行核实,发现是骗局。另外,孙某还发现有人用他的账号在网上购买了一部手机,随后他通过查询网吧监控发现一男子用衣服遮挡住手机关机,藏在身上把手机带走。之后,孙某报警。

公安长安分局常宁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网吧调取监控,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而后,民警通过查找网购手机的收货地址,提前在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内的快递站点乔装成快递站工作人员,另有几个便衣在快递站点附近蹲守。当天晚上6时许,嫌疑人张某来到快递站点取快递,被民警现场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被盗手机一部、网购未拆封手机一部及套现的现金1490元。

张某称,手机是他在网吧捡到的,拿到手机后他试了几次密码就把手机解锁了,随后购物软件付款码、支付宝付款码全部破解。破解完手机上的各种密码后,张某网购了一部2798元的手机,还在一家超市用手机支付软件套现了1490元。另外,张某还利用孙某的微信向孙某哥哥、妈妈、女友等人聊天借钱。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长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