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胡泽君:坚定改革开放 谱写新时代审计事业新篇章

2018年12月06日15:3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据审计署网站消息,为讴歌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回顾审计机关成立35年来的发展历程,12月3日下午,审计署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老同志座谈会。

审计长胡泽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审计长孙宝厚、王文斌出席座谈会,审计署老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以及部分离退休党支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泽君向全署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40年来,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中华民族焕发出勃勃生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审计机关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作出新的贡献。

胡泽君强调,改革开放40年创造和积累的许多经验弥足珍贵,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党和国家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幸福所系;必须从中国的国情出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只有这样,才能国家富强、国泰民安;必须坚持改革开放不停步,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胡泽君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新中国审计机关成立35周年。35年来,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审计管理体制不断完善,审计法治化建设蹄疾步稳,审计技术方法日新月异,中国审计逐渐走向世界审计舞台中央,审计在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进入新时代,党中央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切实加强对地方审计机关的领导,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道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审计事业新篇章

与会老领导、老同志结合个人工作和生活经历,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的亲身感受,回顾了审计机关成立35年来的发展变化,展望了新时代审计事业发展的美好未来。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