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2018年

华夏银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 深入推进转型发展

2018年12月18日15:22 |
小字号

华夏银行公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2017年上半年,面对金融监管严格、市场竞争加剧和金融去杠杆力度不断加大等挑战,华夏银行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经营转型、金融服务、风险管控、改革创新四方面工作,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各项经营措施得到全面有效落实。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33.48亿元,同比增长6.87%;实现中间业务收入99.50亿元,同比增长33.31%,比收入增速快26.4个百分点。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 深入推进转型发展

2017年上半年,华夏银行进一步加大业务优化和转型力度。资产管理、银行卡、金融市场等业务保持良好发展,中间业务收入99.50亿元,同比增长33.31%;中间业务收入占比29.84%,同比提高5.92个百分点。成本结构方面,费用同比增速慢于收入增速,费用得到有效控制。顺利发行3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发行票面利率在同业同类债券中处于较低水平。金融租赁公司业务稳健发展,启动申请设立消费金融公司工作;与多家保险、证券、信托、基金、支付机构、互联网金融公司开展战略合作,提供金融服务集成的广度得到有效提升。

积极融入地区经济发展主流 服务实体经济不断深化

华夏银行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雄安新区建设等国家发展战略,深入企业、深化合作,积极融入各地区经济发展主流。积极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绿色环保等行业,支持国家政策倡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等领域客户的融资需求,加大对首都经济建设的服务和支持力度,与16家北京地区重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研究制定华夏银行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整体规划,纳入战略部署,上半年“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融资创新”项目共投放10个子项目;“碧水蓝天”产业基金实现投放28.5亿元;设立京津冀产业转移与承接基金,已投放18亿元。京津冀协同卡新增20.84万张,达到123.41万张;京津冀地区华夏ETC卡新增6.01万张,达到181.79万张。深化与天津滨海新区的合作,设立张家口分行加强冬奥建设的服务,在雄安新区设立支行已获批准。

稳步推进营销渠道建设 持续打造“华夏服务”品牌

华夏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完善营销机制建设,持续打造“华夏服务”品牌。初步建立了“专业化经营、流程化管理、个性化考核、立体化营销”的金融服务体系。深化现金管理服务和融资客户提质增效,抓销售渠道建设,对公客户资金留存率、活期存款占比得到提升;ETC客户及社区支行客户金融资产余额均较年初增长20%以上;推广电商贷等重点产品,有效拉动业务增长,小微企业全面完成“三个不低于”监管要求;资产托管规模同比增长52.45%;信用卡上半年新增发卡264万张,利润同比增长60%。渠道建设方面,持续完善机构网点布局,扩大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流程,注重客户体验。新增机构39家,网点总数达到925家,香港代表处申请升格分行、西宁和兰州分行筹建工作有序推进。成功对接银联业务平台,推出缴费通业务,持续优化移动银行、网上银行功能,推动直销银行建设,积极推进与腾讯公司的合作,双方将以创建联合实验室等方式,在大数据智能精准营销、人工智能云客服实验室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通过资源共享,促进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

持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 风险管控水平有效提升

2017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坚定落实“把防范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的要求,强化风险统筹管理。积极引导信贷结构调整和优化,加强信用风险全流程管控,强化贷款风险的持续监测和预警管理;加大问题贷款的清收力度,切实控制资产质量下行风险。面对流动性趋紧的市场环境,进一步加强预期管理,保持资产负债结构基本稳定,流动性总体平稳。加强对市场突发事件、利率汇率等关键指标波动的监测和分析,持续完善压力测试方案,积极应对银行账户利率风险,提升市场风险管理水平。落实银监会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及金融市场乱象整治等专项治理工作,从体制、机制、系统、流程、人员等方面自查自纠,全面完善制度管理体系,强化业务制度后评价考核机制,提升制度规范化管理水平。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