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超400亿

2018年12月19日08:20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超400亿

  随着股价的再下台阶,上市公司的回购潮一浪高过一浪。12月17日晚间,又有炬华科技、北部湾港、神州数码、康恩贝等数据公司发布了回购公告。而截至当日,华商报记者梳理Wind资讯数据发现,今年以来,A股已有超过1000家公司公布股票回购计划,已实施回购的714家,合计回购金额443.07亿元。回购公司家数和回购规模都创下了历史之最。

  从已经公告的回购计划看,陕西煤业预计回购5亿股仍然是最多的,其次是和邦生物、远兴能源、金发科技和分众传媒,预计回购股数也都在数亿股。

  虽然在市场震荡调整中,回购股份被视为企业护盘重要动作,但10月份新的公司法就股份回购制度的修订,也被视为助推企业回购的原因之一。业内人士认为,从积极角度看,当产业资本纷纷回购的时候,A股的春天可能就不远了。 华商报记者 李程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