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成为联合国两项预算第二大出资国 外交部回应

2018年12月25日08:04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成为联合国两项预算第二大出资国 外交部回应

  在12月2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联合国大会刚刚通过2019-2021年会费和维和摊款比额决议,中国将成为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和维和摊款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表示,联合国确定会费的核心原则是各国支付能力。中国经济总量大,但人均国民收入水平低,属于发展中国家,这是衡量中国支付能力的重要依据。

  根据联大刚刚通过的决议,未来3年中国承担的联合国会费和维和摊款都将大幅增长,承担12%的会费、15.2%的维和摊款。这是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经济总量和人均国民总收入增长的结果,也是中国国际影响力上升的体现。

  华春莹强调,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将履行作为发展中国家对联合国应尽的财政义务,既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也坚决维护自身合法权利。同时,我们也敦促各国都及时、足额缴纳联合国会费和维和摊款,支持联合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