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财政部:财政政策加力 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2018年12月29日14:17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财政部:财政政策加力 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央视网消息:财政部部长刘昆在12月28日结束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2019年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

  财政部部长 刘昆: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加力”体现在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和增加支出规模。减税降费方面实行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重点减轻制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效”体现在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

  刘昆表示,2019年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提高资金配置效率,有效降低企业负担。

  2019年财政部将重点做好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等工作。

  财政部部长 刘昆:有效防范化解财政金融风险。坚持从严整治举债乱象,对违法违规举债融资行为,发现一起、问责一起、通报一起,终身问责、倒查责任,绝不能让隐性债务风险进一步蔓延。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