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河南启动首个大数据信用融资服务平台

2019年01月22日10: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启动首个大数据信用融资服务平台

  新华社郑州1月22日电(记者 刘怀丕)在日前举办的河南省2019年重大项目银企对接会上,河南启动全省首个大数据信用融资服务平台——“信豫融”。

  当前,民营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根本症结在于缺信用、缺信息。因此,需要建立“信用+融资”对接平台,支持银行、基金、保险等各类金融机构运用平台信用信息,加快研发适合民营企业融资信贷需求的新型金融产品。

  河南省发改委与13家金融机构和7家信用服务机构发起成立“信豫融”应用服务合作联盟,依托河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了“信用+融资对接平台”e网通系统即“信豫融”平台。该平台通过与工商、税务、不动产登记、海关、司法、环保、医保、社保等涉企经营和监管的信用信息实现实时共享,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金融机构、企业提供一站式信用大数据服务。

  河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支持省级投融资公司与资产管理公司、银行等发起设立百亿规模的民营企业融资创业发展基金,通过“信豫融”平台数据共享、综合信用评价和交易撮合,促进产业龙头、战略新兴行业等重点民营企业转型发展。

(责编:常瑞雪(实习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