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京召开

2019年01月25日15:3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在京召开

  1月18日,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经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批准正式成立。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软件的知识积累与项目管理论坛》上完成了授牌仪式。在论坛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主任傅海峰,PMI(中国)董事总经理陈永涛,日中经济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代理泽津直也进行了发言。

会议现场

  陈宝国副秘书长指出,去掉大数据,AI人工智能,互联网等的繁华词藻去看核心本质的问题是软件。软件的发展模式有两大类,一是微软为代表的产品模式,另外是中国提供的软件服务模式。随着信息化技术不断提高,中国的服务将出现产品的特性。

  他提到中国软件从业人员有1200万人以上,都从事着软件代码的研发。可以想象有多少人重复写一段代码。对于同一个功能有多少不同方式去实现。这些问题造成的中国软件人才智力上的极大浪费。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提高软件生成水平的提高,促进中国软件高质量发展,这是成立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初衷和目的。

签约仪式

  在论坛上正式宣布了,中国软件行业协会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和PMI中国,SEPMP项目管理平台,代码机器人SaaSForce将联手共建中国软件行业的项目管理标准化。大会上专委会李白休会长一同和日本wonderfully株式会社董事长兼上海网云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小燕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专委会介绍说,代码机器人是经过十几年的知识和经验的沉淀,开发出的通过AI自然语言为企业自动创建定制系统的智能机器人平台。已经在产业互联网中有着10年以上成功实施国际大型企业的案例。人工智能自由定制,可以秒速开发整套系统,代码风格统一等特性是实现产业信息化的利器。在论坛会上代码机器人SaaSForce引起了从业人员很大关注。

  在和专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后,代码机器人SaaSForce将在专委会的云平台上为中国各行各业提供高质量的软件开发服务。

  “数据和AI驱动的项目管理带来的开发高效率,将致力于推动软件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重构我们的软件开发产业新格局。为中国软件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