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引导猎头为政府机关“猎人” 最高奖50万元

解丽
2019年01月28日08: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引导猎头为政府机关“猎人” 最高奖50万元

  原标题:北京引导猎头为政府机关“猎人” 最高奖50万元

  北京市引导猎头为政府机关“猎人”

  有突出贡献可申请办理人才引进 奖励金额单笔最高奖50万元

  北京市不光要引进紧缺人才,帮助招纳这些紧缺人才的猎头们也将获得各种政策优待。近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联合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财政局、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猎头机构引才融智作用 建设专业化和国际化人力资源市场的若干措施(试行)》。据了解,上述文件在人才保障、产业园区建设、金融支持、技术和服务创新、对外开放、品牌建设、产业联盟、诚信建设、放宽市场准入等方面对猎头机构提出了多项支持举措。

  文件里明确,要引导猎头机构为北京市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各类用人单位提供精准服务,给予精准化引才奖励。市主管部门负责搭建用人单位与猎头机构的供需对接和精准匹配平台,定期面向各类用人单位征集优秀杰出人才需求信息,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精准制定人才选聘项目清单,面向全市猎头机构发布。每年重点支持用人单位50家左右,重点支持人才选聘项目不超过200个。猎头机构依照清单为用人单位选聘人才后,给予资金奖励。奖励金额为猎头服务费的50%,单笔奖励资金不超过50万元人民币。猎头机构受托按照人才选聘项目清单推荐选聘人才成功后,参照猎头机构奖励标准同时给予用人单位资金奖励。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可将支付的猎头服务费列入财政预算。

  在人才保障上,文件里指出, 加大猎头机构人才引进力度。为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做出突出贡献的猎头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和猎头顾问,按规定申请办理人才引进。符合条件的猎头机构工作人员可办理《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同时,创新猎头机构人才评价方式。猎头机构专业技术人才可按照相关要求,以自选项目报告、研究报告、业绩报告等代表性成果替代论文申请职称评审。在引才过程中作出重大贡献的猎头机构专业人才,可按规定破格申报高级职称评审。

  市人力社保局强调,获得奖励的条件包括选聘人才到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担任特聘岗位或选聘到企业,年薪在50万元人民币以上,职位在部门正职以上,或是符合一定条件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和高技能人才。

  在推进猎头机构集约化发展方面,将建设中国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鼓励园区所在区通过租金减免等优惠政策吸引国内外知名猎头机构入驻园区,结合人力社保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搭建行业集聚发展的载体和平台,充分发挥园区培育、孵化、展示和交易功能,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

  同时,拓宽猎头机构融资渠道。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猎头机构和重点服务项目的信贷投入。培育有条件的猎头机构作为上市后备企业,辅导其创造上市融资条件。对上市猎头机构按规定分阶段给予资金补贴支持。搭建多元化的猎头行业发展金融支持平台,鼓励国内知名猎头机构通过境内外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文件里还指出,推进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鼓励猎头机构绘制“全球人才分布和需求地图”,开展人才数据分析和理论研究。鼓励支持猎头机构自主研发信息服务软件产品,主动申请“软件产品登记”认证等等。(记者 解丽)

(责编:赵爽、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