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暴走司机”调车忙

本报记者  何  璐
2019年02月25日07: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徐斌是福州机务段的一名动车组“暴走司机”——不在线路上驾驶列车驰骋,而是承担动车库内高铁动车组的调车任务。高铁动车组经过一整天的“奔波”,要在晚上回到动车库进行体检、修整。徐斌他们要抢在天亮前,将一列列动车组开到动车所的库内。

  从动车所调度室走到存车场,徐斌他们要先“暴走”1.4公里,将列车开到固定位置进行检修;完成检修后,他们要走450米,到另外一端的司机室,把列车开回存车场;随后,要返回调度室送还工具,接收新的任务……一个夜班下来,要“暴走”20公里以上,相当于半个马拉松。

  “春运期间,列车比平时多1/3,我们一晚上要完成30列以上的调车工作。”徐斌说,“时间紧,任务重,我们不能有丝毫的耽搁。”


  《 人民日报 》( 2019年02月25日 13 版)
(责编:仝宗莉、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