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骗医保报销额后添个“0”

叶婉
2019年02月26日08:39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骗医保报销额后添个“0”

  本报讯(记者 叶婉)在朋友张某的“撺掇”下,女子付某术后手工报销时将医院所开金额为1万余元的发票,改成了10万余元。2月15日,张某和付某被抓获,很快,二人承认合谋实施了医保诈骗。目前,二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北京朝阳警方刑拘。

  2019年1月15日,北京市朝阳区医保中心收到一笔医保报销材料,材料中显示,女子付某于2018年10月在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做了乳腺肿物切除手术,发票上所显示的金额为10万余元。

  “这种手术一般住院花费都在1万余元,但是报销发票上却写着10万余元。另外,肿物切除术单笔费用一般都是几百元每例,付某的明细中却写着5452元。”朝阳区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在审核时发现问题,随即向医院核实,最终确认付某的实际住院花费为1万余元。

  随后,医保中心工作人员将这一线索反馈朝阳分局环食药旅大队,并致电付某前往医保中心对报销材料进行现场核对,但当时付某人并不在北京。2月15日,付某回京后,和经办人张某一同来到医保中心,被当场抓获。

  付某称,自己开始并没想过要实施诈骗,而是受朋友张某蛊惑,“他跟我说他有一笔贷款着急还,不如借这个机会一起‘挣点钱’。张某说认识医院开票的人,医保中心(也)‘有人’,这么做绝对不会有问题。”付某称,张某还要求预付给他7000余元钱,作为疏通关系、准备材料的“手续费”。

  随后,张某准备好全套“材料”,并亲自去医保中心帮付某递交了“材料”。

  2月15日,付某和张某在朝阳区医保中心被民警当场抓获。“当时我一看到警察,我就明白怎么回事了。”付某说,自己之前就知道,这样造假报销是犯法的,但想着顶多也就是退回材料不给报销的结果。

(责编:赵爽、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