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去年查处传销、直销案3500件

涂端玉
2019年02月28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去年查处传销、直销案3500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工作会议上,市场监管总局透露,去年全国查处价格违法案件2.6万件,实施经济制裁23亿元;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1.5万件,罚没金额5.7亿元;查处传销、直销案件3500多件,罚没金额9.6亿元,公平竞争审查覆盖面和审查量大幅提升。

  据了解,此前商务部已暂停办理直销相关审批和备案。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在会上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以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为契机,全面做好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据介绍,今年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将重点抓好降低企业成本、加强价格收费专项治理、强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和公平竞争审查、加大直销监管和禁止传销工作力度、夯实价监竞争工作基础五项任务。

  本报记者了解发现,市面不少大牌直销企业近期都选择了集体噤声。“直销行业太敏感了,大家都在边内部整改边了解政策发展动向。”有从业人员告诉记者,包括新品上市、品牌推广以及营销活动都减少了很多,大家都在此时选择了“低调”行事。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