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2018年美企业 因关税上调减少投资

2019年02月28日08:2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美企业 因关税上调减少投资

  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受关税上调和贸易紧张局势影响,2018年美国企业投资总额有所减少,推迟或取消投资计划的美国企业进一步增加。

  该机构25日公布的1月份“商业不确定性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美国私营部门投资总额比前一年减少325亿美元,降幅为1.2%。其中,美国制造业部门去年投资总额减少220亿美元,降幅为4.2%。

  数据还显示,20%的受访美国企业已重新评估投资计划,比去年7月调查时增加1个百分点。在这些重新评估投资计划的企业中,推迟投资计划的占36%,取消投资计划的占16%,均高于去年7月调查时的数据。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表示,尽管短时间内贸易紧张局势对企业投资的整体影响较为温和,但提高贸易壁垒仍会扰乱供应链,抬高投入品价格,并导致消费品价格上涨。

  “商业不确定性调查”由亚特兰大联储、斯坦福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联合进行,涵盖美国境内除农业和政府外的所有行业及各种规模的企业,调查内容主要为美国企业对未来一年成本、就业、投资和销售的预期。

(责编:杨曦、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