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经合组织下调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

莫成雄
2019年03月07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经合组织下调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

  中新社圣保罗3月6日电 (记者 莫成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6日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显示,经合组织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1%下调至1.9%。

  报告认为,此次下调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因为2018年巴西经济增长1.1%,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增长1.2%。

  此次经合组织的预测也低于巴西金融市场的预期。根据巴西央行发布的最新报告,100多家金融机构的经济学家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增长2.3%。

  报告认为,目前,巴西经济正在“温和复苏”,随着商业信心的改善,政局的稳定,以及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和通货膨胀率得到有效控制,将进一步推动巴西经济的发展。如果巴西新政府当前推行的社会保障改革得以通过,将极大地提振市场信心,推动巴西经济进一步复苏。

  报告预计,巴西2020年经济将增长2.4%。(完)

(责编:杨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