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升 网上零售成“主引擎”

2019年03月21日14: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回升 网上零售成“主引擎”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今年1月至2月,北京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简称社零额)1793.8亿元(人民币,下同),扭转了持续半年的累计增速不断收窄态势,出现回升拐点。这也意味着,北京密集出台系列促消费措施初见成效。北京市商务局于21日发布上述消息。

  资料图:民众正在购买生活用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据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官方在2019年出台了18条促消费稳增长措施,密集制定了节能减排、发展夜间经济、鼓励网络零售健康发展、鼓励发展商业品牌首店、商圈改造提升等政策,多项措施初见成效,社零额增速企稳回升。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2月,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93.8亿元,同比增长3%,高于2018年12月单月增速3.2个百分点,高于2018年全年增速0.3个百分点,扭转了持续半年的累计增速不断收窄态势,出现回升拐点。

  根据通报,网上零售仍是拉动社零额的“主引擎”。1月至2月,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企业实现网上零售额444.1亿元,同比增长23.4%,成为增速的主要支撑力量。

  1月至2月,节日带热餐饮消费市场。北京餐饮收入实现184.4亿元,同比增长7.3%,与2018年全年增速持平。通讯器材类商品扭转连续10个月下降的态势,增速由2018年的同比下降9.2%转正为同比增长8.3%,一举提升17.5个百分点,拉动社零额总额增长0.8个百分点。

  此外,节能减排政策拉动家电类商品热销。北京官方于2月1日实施新一轮为期三年的节能减排促消费政策,参与企业由21家增加到27家,商品品类增至15类。截至3月9日,实现销售额4.7亿,同比增长34%。(记者 尹力)

(责编:常瑞雪(实习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