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AI赋能实体商业再加速 万达创新加速器第二期聚焦创新技术

2019年03月24日17: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4日电 (孙阳)日前,随着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移动数据爆发成为AI技术挖掘智慧商机、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助力。日前,记者从万达创新加速器·赋能智享未来第2期加速成果展上获悉,15家创新项目携新零售、AI计算机视觉、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最前沿的创新技术产品,与万达集团总部,商管、影视等业态多层面进行了合作试点。

万达集团副总裁朱战备表示,通过成功利用万达海量线下消费场景作为开放平台,面向社会招募最新技术和产品在万达落地试点,有助于不断推进新消费线下线上融合和企业开放式创新。

其中,Dsee.Lab项目已在北京丰科万达广场全场部署上线。据了解,由前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创立的Aibee, 致力于打磨极致AI技术,赋能升级传统行业,于2018年9月底完成北京通州万达广场的场内部署,通过有效识别、分析广场消费者的游逛偏好、游逛行为等,实现精准客流分析,进而为广场内商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悉,截至目前,万达创新加速器已顺利完成前两期,累计对外招募超过450个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项目,完成30多个创新项目落地万达试点应用。其中,近1/4的项目与万达展开深度合作,超过半数的项目在加速期间获得了追加投资。

2017年8月,万达创新加速器第1期正式启动。2018年初,15个优秀项目顺利完成万达集团落地试点,涉及人工智能应用、楼宇节能黑科技、大数据决策分析、发票云服务创新等。

其中,来自硅谷的图灵视频,作为万达广场“防火安全智能化管控项目”的核心服务提供商之一,目前已实现上线225家广场,对违禁物品消防隐患识别率达到90%以上。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