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机构报告说电子网络市场能为非洲创造300万就业岗位

吕天然
2019年03月27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机构报告说电子网络市场能为非洲创造300万就业岗位

  新华社基加利3月26日电(记者吕天然)全球管理咨询公司波士顿咨询公司26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发布报告说,在2025年之前,电子网络市场能为非洲创造约300万个新就业岗位。

  这份报告是在此间举行的非洲首席执行官论坛期间发布的。报告说,电子网络市场创造的新就业岗位中,约58%将来自消费品行业,18%来自出行服务行业,9%来自旅游和酒店住宿行业。

  报告认为,这类市场能在最低限度影响现有商业形态和劳动力的前提下,提升非洲民众收入水平,推动包容性经济增长。不过,当地电子网络市场的发展也面临基础设施落后、监管不透明等挑战。

  非洲领先的电商企业Jumia联合创始人、联合首席执行官杰里米·奥达拉在论坛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非洲电商行业正面临巨大机遇,但本地和国际电商在非洲发展都面临一定挑战。

  非洲首席执行官论坛于25日至26日在基加利举行,约1500名来自非洲的首席执行官、国际投资者、专家和相关政策制定者参加论坛。

(责编:仝宗莉、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