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重庆一企业研发出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

李国
2019年04月08日08:23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一企业研发出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

  本报讯 (记者李国 实习生李俊)“小宝,我要回家!”在系统上下达语音命令,智慧家居系统就会立即启动,然后智慧家居的子系统安防系统、背景音乐系统、照明系统等也会随之启动。这是记者日前在重庆金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鑫公司)看到的场景展示。

  “这就是万物互联带来的变革,让生活不仅仅是智能,也更加智慧,更懂你。”金鑫公司董事长杨永东说,依托APOS系统技术支撑,各个应用在不同的操作模式下,各系统均可快速无障碍地运行。

  据了解,APOS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历经20余年研发,经重庆市科学院专家组鉴定,具有独创性,具备支撑规模化全产业链市场应用的能力。

  去年底,金鑫公司与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政府、上海智慧工场网络科技共同签订了《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智慧物联网产业示范区项目》,合同金额10亿元。杨永东介绍,APOS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产城融合项目将采用“示范+平台”战略落户山东,在临淄高铁站区域建设1平方公里的智慧城市示范区,推动智慧城市的体验,通过产城融合推动当地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吸引全国的物联网产业企业在淄博市落户服务。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