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广州积分制入户名单公布 7000人获入户资格

叶小钟
2019年04月18日08:23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积分制入户名单公布 7000人获入户资格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刘晓青 通讯员陈晓利)4月11日,2018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名单确定,7000人最终获得入户广州资格,最高积分是292分,最低积分是169分,在广州缴纳社会医疗保险的时间最高为199个月。申请随迁人员10095位,共有17095人将入户广州。

  据悉,去年是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实施“大积分”的第一年,根据《广州市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及实施细则,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统筹协调市公安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职能部门,使用同一积分指标体系,统一操作流程,实行“一网式”服务。

  来穗人员是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人力资源,目标群体大、社会关注度高,广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制定实施《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试行)》及实施细则,是广州市落实《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和《广东省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建立“以居住证为载体、以积分制为办法”公共服务提供机制、关爱来穗人员的惠民举措。

  据统计,2018年积分入户人员有以下特点:一是在广州就业或创业时间长,地源分布广。二是广泛参与社会公益服务,超九成在技术能力上获得加分。三是年轻人占主导,逾九成拥有大专以上学历。

(责编:蒋琪、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