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实施千余项目投资超万亿

2019年05月29日08:22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实施千余项目投资超万亿

  城市副中心将实施千余项目投资超万亿

  北京城市副中心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城市副中心近两年已安排了近500项重大项目,投资超过2000亿元,今后三年将实施1000余个重点项目,投资超过万亿元。下一步,国家还将出台支持副中心建设的集成创新政策。

  通州区长赵磊介绍,在通州906平方公里的区域面积内,产业园区的总面积已经超过了100平方公里。当前,副中心正在围绕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科技创新“3+1”主导功能,加快构建四大产业板块,着力打造总部经济、财富管理、文化旅游、文化科技、尖端芯片、IT信息软件、智能制造等7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截至目前,副中心重点“高精尖”产业项目已储备近200个,一批投资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正在加快落地推进。

  赵磊介绍,为了建设一座没有“城市病”的城区,通州聚焦基础设施、城市管理、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两年来共安排重大工程近500项,投资超过2000亿元。今后三年,将继续实施1000余个重点项目,投资超过万亿元。依托“副中心”功能平台优势,各类试点政策纷纷在通州区先行先试、落地生根。摄影/常鸣

(责编:赵爽、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