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2019双创周:汇聚双创活力 澎湃发展动力

杭州(香港)创新合作恳谈会在港举行

2019年06月14日16:4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杭州(香港)创新合作恳谈会13日在香港举行。(摄影:辜雨晴)

人民网香港6月14日电 (辜雨晴)“科技创新 共享亚运”杭州(香港)创新合作恳谈会13日下午在香港举行,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亚奥理事会资深第一副主席霍震霆出席并致辞。会议由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新华主持,杭州市政府副市长胡伟介绍杭州总体发展环境和2022年亚运会有关情况,香港各界人士及杭州企业家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活动。

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在致辞中以“一城一窗口”、“双创双平台”、“四城四中心”三个关键词分享杭州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其中“一城”,指的是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一窗口”,就是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双创”,就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全国“双创”示范城,“双平台”,就是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核心的各类创新发展平台;“四城”,就是厚植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特色,“四中心”,就是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国际旅游休闲中心、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全国文化创意中心、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

张仲灿表示,杭州正处在“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重要机遇期,真诚期待与香港在共谋开放发展、共促产业发展、共兴科技教育、共助创新创业、共推城市治理上深化交流合作。他坚信只要杭港两地携手合作,一定能收获更加丰硕的果实,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杭州市政府副市长胡伟介绍了杭州总体发展环境和2022年亚运会有关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杭州的经济实力稳步增强、创新生态全面提升、国际化和开放特色日益彰显、人居条件和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为杭港两地合作提供历史机遇;杭州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和拥江发展战略,为杭港两地合作提供广阔舞台;杭州筹备第十九届亚运会,为杭港两地合作提供实践平台。

胡伟表示,杭港合作已在新时代开启全新篇章,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化和国家进一步扩大开放,香港在投资兴业、双向开放、先行先试和城市管理等方面的角色愈发重要,未来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导下,依托香港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优势,杭港经贸合作在科技创新、金融资本、高端人才、产业项目等方面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介绍了杭港两地近期在产业投资、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并举行合作备忘录交换仪式。此外,两地企业和机构还围绕科技创新、产业投资、产融合作主题进行互动交流。

(责编:栗翘楚、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