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浙商领读人”暨会地合作签约仪式昨举行

从科幻小说《三体》读懂“双创”

2019年06月19日13:3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浙商领读人”暨会地合作签约仪式昨举行

智驭时代,数创未来。昨日,“浙商领读人”暨会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梦想小镇筑梦会客厅举行。现场举行了会地合作签约仪式,多位创客进行了创业分享,浙江数字经济学会还进行了“浙商领读人”活动。

活动现场,浙江数字经济学会与杭州未来科技城签署入驻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双创领域携手合作,发挥双方组织优势,共建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余杭分会;发挥学会项目平台优势,推进余杭区学会服务站(驿站)和学企联合体的落地;发挥学会的人才平台功能,整合数字经济领域专家,服务余杭区域发展;发挥学会媒介平台优势,共同打造“数字新浙商”品牌;发挥学会智库平台功能,推动中国科协—浙江省数字经济研究中心落户余杭;发挥余杭区科协的属地优势,为学会课题研究和项目落地做好服务。

“此次签约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余杭区科技工作者,助力余杭区建设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探索省级学会和地方科协优势互补、工作联动、合作共赢的模式。”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丰说。

在随后进行的创客分享环节,多位创客进行了精彩的创业分享。杭州日报集团第七空间联合创始人叶凤做了题为“勇往直前”的创业分享。据叶凤介绍,运营第七空间4年来,见证过成功,也见证过失败,创业者如何少走“弯路”?叶凤说:“一位合格的创业者,应该具备三个条件,一是对于自己有清晰的认识;二是对未知要勇于探索;三是对未来要敢于直面挑战。”

昨天的“浙商领读人”活动,邀请到杭州数澜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甘云锋,他和章丰围绕科幻小说《三体》进行了对话和交流。《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作品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这就像眼下最火热的创业创新。甘云锋说:“《三体》很残酷,处处透着绝望,但又总留有一丝希望,绝望与希望始终并存,不要气馁。”(见习记者 苏扬)

(责编:庄红韬、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