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注册船员世界第一

2019年06月26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魏玉坤)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在25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说,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有注册船员157.5万人,位居世界第一。

  今年6月25日是第九个“世界海员日”。曹德胜说,当天发布的《2018年中国船员发展报告》白皮书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有注册船员157.5万人,同比增长6.2%,其中女性船员23.9万人。外派海员14.6万人次,同比增长5.1%。

  船员教育培训与考试发证稳步推进。曹德胜介绍,截至2018年底,全国航海类专业共招生1.7万人,同比增长31.3%。船员考试18.5万人次,同比增长31.6%。

  在船员国际合作方面,曹德胜说,目前已经与25个国家(地区)签署互相承认或单方承认中国海员适任证书协议,不断拓展船员的海外就业市场。

(责编:庄红韬、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