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科创板本周末全网测试

2019年07月05日08:43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7月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通知称,为确保科创板业务平稳有序开展,上交所联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定于7月6日(周六)组织开展科创板全网测试。

据悉,本次测试是为验证上交所交易系统、会员柜台系统等的性能与容量,以及科创板产品增加扩位证券简称业务功能。本次测试将模拟1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结算。主要测试内容包括五个方面。一是科创板股票订单申报性能测试。测试将安排20只科创板股票供合格投资者订单申报及撤单申报。其中,10只为上市后前5日无涨跌幅控制,10只为上市后第6日起有涨跌幅控制;二是主板各类产品订单申报测试;三是股东大会网络投票测试;四是异常账户权限控制测试;五是单边站点故障切换测试。

实际上,此前上交所已组织券商开展过多场技术测试。6月15日,上交所开展技术通关测试,6月22日则是科创板网上发行业务全网测试。

与此同时,科创板下周将迎新股“申购潮”。截至7月4日下午,共有22家企业的科创板IPO注册申请得到证监会同意。7月3日晚间,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北京天宜上佳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方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沃尔德金刚石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值得关注的是,7月10日,科创板将同时迎来9家新股申购,包括光峰科技、容百科技、中国通号、铂力特、福光股份、新光光电、中微公司、乐鑫科技、安集科技。(记者温济聪)

(责编:栗翘楚、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