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济南市中区发展高地加速崛起 产业之花绽放京城

2019年07月25日18: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7月24日,“牵手济南·选择市中”高端产业对接会在北京举行,全方位、多层次推介济南及市中区优势资源和发展要素,助推全市、全省融入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

对接会现场,市中区与12家企业集中签约。签约项目多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创新、医疗康养等朝阳型项目。

本次活动得到北京16个区县66家园区的鼎力支持,来自中关村、金融街、CBD、临空经济核心区等高端产业功能区的85家高新企业参会。北京市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主任房晓表示,“有别于以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此次市中区瞄准的都是高端、智慧企业,产业科技含量、附加值高,体现出市中区的‘国际都心、生态绿心、产业慧心’,展现出市中区招大引强的力度之大、规模之广。”

近年来,市中区紧扣《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振兴计划》,按照“推进产业发展高端化,让泉城实力强起来”的要求,聘请专业机构高质量谋划全区产业发展布局,做强现代金融、智能制造两大优势产业,培育数字经济、科技创新、创新设计三大新兴产业,让市中区成为企业发展、人才汇聚的“良田沃土”。

“在竞争大潮中脱颖而出,必须以更加开放的胸怀去拥抱世界,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走出去’。这次活动我们也给各位企业家承诺,市中区像优化空气质量一样优化营商环境,珍惜市场主体。”济南市市中区委常委、副区长程伟说,“开放的市中,是所有企业家的家。此次签约的企业,也必将为品质市中攻坚突破注入新动能,助力市中区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争当排头兵。”

(责编:马昌、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