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中国原油产量扭转下滑态势

2019年07月26日07: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刘羊旸、安娜)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司长李福龙25日表示,中国油气增储上产取得积极进展。上半年,全国原油产量9539万吨,同比增长0.8%,扭转了近3年下滑态势;天然气产量864.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3%。

李福龙在国家能源局25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半年,中国能源供给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煤炭去产能和优产能同步推进。按照“关闭一批、产能置换一批、升级改造一批”的原则分类处置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有序核准开工大中型现代化煤矿。

上半年,电力供应平稳有序,全国累计新增电力装机4074万千瓦。其中,水电182万千瓦,风电909万千瓦,光伏发电1140万千瓦,核电125万千瓦,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占增量的58.4%。同时,电力系统的调峰发电能力进一步增强。

(责编:栗翘楚、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