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上海人才落户实现“一网通办”

2019年07月31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上海7月30日电 (记者曹玲娟)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0日宣布,通过数据充分共享和系统优化改造,上海人才引进落户已全面实现“一网通办”。自8月1日起,上海全面启用人才落户“一网通办”系统,引进人才申办常住户口、持有《上海市居住证》人员申办常住户口、夫妻两地分居调沪和留学回国人员申报常住户口等事项的申报工作,现已基本实现“材料更加简化”“流程更加优化”“过程更加透明”。

申报材料简化后,只需一个公司CA数字证书登录“一网通办”自助经办服务平台,在网上就能全部搞定。审核效率也大大提高。其中,人才引进直接落户从原来的16-18项,减少到最少仅需4项;留学回国人员落户,从原来的22-25项减少到最少仅需5项。

(责编:栗翘楚、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