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网络助力贵州荔波贫困地区文旅扶贫

王秀芳
2019年08月18日16:1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荔波8月14日电 8月14日,由荔波县人民政府和字节跳动扶贫共同主办的“山里DOU是好风光”荔波扶贫项目成果发布。经过数月的项目实施,荔波文旅品牌获得广泛关注,#荔波DOU是好风光#相关抖音视频播放量超过2.4亿次,当地小七孔景区被认证成为“抖音美好打卡地”。

  荔波自然风景独特、文旅资源丰富,被誉为“地球绿宝石”,但限于传播声量和资源,当地仍属于全国连片集中特困地区。今年3月,字节跳动扶贫与荔波县人民政府正式签订“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合作,通过抖音平台向外发布荔波的美景、美食、风土人情等短视频,促进荔波旅游市场的发展。

  项目落地后,字节跳动扶贫邀请多位抖音达人,针对荔波小七孔古桥、卧龙潭、翠谷瀑布等景点,以及白裤瑶族文化保存最完整的懂蒙瑶寨进行多层次、多角度的视频内容创作。通过镜头展现荔波的自然风光和百年古寨的传统文化,强化当地“地球绿宝石”的文旅品牌。

  在荔波游客打卡景点中,小七孔景区累计视频播放量超过9200万,点赞超280万,成为荔波最受欢迎景区。2018年10月,小七孔桥就曾在抖音走红,此次在“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的带动下,小七孔景区相关视频在抖音上的内容量、互动量、传播量均大大提升,因此也成为“抖音美好打卡地”文旅认证品牌发布后,首个获得二赞认证的旅游目的地。

  据了解,为了让当地美好风光能得到持续传播,长效推动当地的产业发展,实现“造血式”扶贫,字节跳动扶贫还为当地200名文旅从业者和有志青年提供人才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图文、短视频等内容创作技能,通过内容传播,荔波的青山绿水、民族风情、特色物产得到了全方位的展示。

  除了荔波外,“山里DOU是好风光”还正在贵州雷山、河北涞源、湖北利川、内蒙古阿尔山等贫困地区落地实施中。这是字节跳动扶贫发起的扶贫项目之一,旨在依托抖音和今日头条等平台,从品牌打造、传播推广、培训赋能等方面入手,帮助贫困县推广美好风景,打造文旅品牌。(王秀芳)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