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将于近期公布

记者 王文博 北京报道
2019年08月23日08:3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将于近期公布

  8月2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正在积极推进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修订工作,将进一步缩减清单事项,建立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并于近期公布。

  记者了解到,现行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于去年底印发,与之前的试点相比,2018版负面清单将一些具体原则和要求进行了明确,增强了清单的可操作性并进行了一系列优化。清单主体包括“禁止准入类”和“许可准入类”两大类,其中禁止准入类4项、许可准入类147项,一共有151个事项、581条具体管理措施,与试点版相比,事项减少了177项,具体管理措施减少了288条。

  近日,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修订再迎来新进展。8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方案》提出,2019年9月底前修订形成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缩减清单事项,以服务业为重点试点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限制。推行“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建立全国统一的清单代码体系,严禁各地区、各部门自行发布市场准入性质的负面清单。

(责编:杨曦、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