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就是奔着先进装备来的”

本报记者  杜海涛  郁静娴
2019年11月09日05: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们是新能源制造企业,这次参加进博会,就是奔着先进装备来的!”湖北金泉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第八事业部副总经理龚根飞告诉记者,几天面对面深入交流结出了硕果,公司成功地和韩国人与科技有限公司(PNT)签订了成套设备采购协议,包括锂电池极片涂布机、辊压机等。

  “先进的设备对产能尤其是产品质量至关重要。”龚根飞说,比如,涂布是锂电池极片成型的第一道环节,涂布机的精度影响到电池的一致性、电性能和安全性能。高质量的辊压机能保证将涂布好的极片碾压到指定的厚度,在确保精度的同时,还能提高效率。

  “日益激烈的竞争,对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龚根飞表示,目前金泉公司生产的乘用车动力电池很受欢迎,正在加快建设4个厂区,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基地,绿色产能将越做越大。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09日 05 版)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