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让品牌带来更美好的享受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  方祥建
2019年12月19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品牌必须以诚信为基础,以技术创新、质量创新作为重要的支撑,同时它一定要以创新的产品,与消费者发生互动,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给人们带来更美好的享受。我以格力电器为例,介绍一下我们对品牌的理解以及品牌实践情况。

  人无信不立,格力电器有个诚信的企业文化。诚信体现在对消费者的诚信,对员工的诚信,对股东的诚信,对供应商的诚信,以及对整个社会的诚信。

  有了诚信,品牌还必须有其它支撑。第一个支撑,是技术创新的支撑。格力电器有两个战略,一个是自主创新的战略,第二是领先者的战略。也就是说,我们在技术这一块,研发是原创的,根据消费者需求来研发原创产品。有些企业可能通过收购、合资获得技术,但是格力电器是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创新,而且不是跟随型的,是通过自主研发设计、自主培养人才实现创新。

  另外一个支撑就是产品质量创新。我们董明珠董事长提出“123”的质量理念,“1”是要让中国制造受到世界的尊重,大家一提到中国制造、中国品牌,必须是尊重的,这也是我们搞质量的一个追求。“2”是质量的意义在于两条生命,一个是企业的生命,另一个是消费者的生命,企业必须把质量当做生命来看待,形成质量管理的理念。“3”是核心的三大质量原则:以产品质量为生命,以消费者需求为标准,质量管控要以零售后为目标。

  我们格力要把国家标准、国际标准作为门槛,以消费者需求为最高标准,因为创造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生活才是我们的目的,要达到这个目标,就要不断创新。所以品牌一定是以诚信为基础,以技术创新和质量创新作为重要支撑,通过创造完美质量产品让消费者更满意。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19日 13 版)
(责编:庄红韬、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