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超十三亿

记者 曹玲娟
2019年12月22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2月21日,记者从在上海举行的社会保障卡2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目前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已超过13亿人,覆盖93%以上人口,开通100多项持卡应用,广泛应用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以及其他多项民生服务领域;电子社保卡自去年启动以来,签发量已经超过8000万张。

1999年12月22日,社会保障卡全国主密钥在上海生成,并现场制发了全国第一张社会保障卡。经过20年发展,社会保障卡已经成为政府民生服务的重要载体和基础设施。

会议要求,要加大社会保障卡发行服务力度,到2025年基本覆盖全国人口,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大力发展电子社保卡,形成线上线下综合服务能力,在民生服务领域实现一网通办、一卡通行。

《 人民日报 》( 2019年12月22日 02 版)

(责编:王瑶、孙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