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交通部:同舟共济坚决阻击疫情 科学施策贡献交通力量

2020年01月28日23:03 |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李楠桦)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形势严峻。面对管控任务急难险重、运输保障复杂多变、多重因素交织渗透,交通运输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心系生命健康重于泰山,继续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强化党的领导,广泛动员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交通部坚持“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的原则,不避急难险重,履行交通职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爱的承诺,书写在每一道高速公路应急防疫物资绿色通道上,落实在每一辆客货车辆运力储备上,融入到每车次一消毒、每班次一通风的严谨细致中,编织进客运站、码头、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和出入口检疫站的灵敏网络里。

交通运输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继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力量,坚决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参与防控疫情,需要热情投入,更需要理性面对、科学应对、依法有序。各级交通运输部门、交通运输企业,要与当地政府及政府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统一协同,加强运力保障,严密防控措施,增强防控手段,完善防控设施,储备防疫物资,全力做好重点防疫物资运输保障工作。要做到,重点防疫物资和基本民生物资运输,绝不能因为交通通道不畅或运输保障不力而耽误或延误;要确保,在保障春运服务的同时,对于运载工具上的病毒感染疑似患者和密切接触者,必须能发现、可隔离、早转运,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交通人也应切实加强对自身的安全防护。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和运输企业,都要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为他们加强防疫、检疫知识培训,给他们配备必要的防护设施,当此特殊时期,坚决不能提倡“带病”坚守岗位。特别是对于疫源区和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更要加强对一线交通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更要加强交通运输防控设施和防疫物资的调度、储备,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做准备。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