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红河冬春蔬菜长势正好(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2020年02月06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昆明2月5日电  (记者张帆、杨文明)立春时节,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草坝镇前进村的蔬菜大棚里,洋葱、甜椒等冬春蔬菜长势正好。“等地里这些收割完成,村民就会转入有机水稻育苗种植。”前进村党总支书记姜森耀告诉记者,去年11月,前进村顺利获得了有机食品认证生产基地证书,今年,全村计划优先发展100亩有机优质水稻种植,并将在原有“好吃米”牌优质稻的基础上打响前进村有机水稻品牌。

  为确保今年春耕生产顺利推进,红河州农业部门积极指导广大农户扩大优质稻、薯类、青储玉米和鲜食玉米种植面积,适当增加特色杂粮和豆类种植,抓好病虫害防治,巩固促进农业绿色发展成果,进一步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确保全州160万亩小春粮食种植计划顺利完成,132万亩冬春经济作物实现丰产丰收。

  目前,农业农村部门的专家能手已分批赶赴各地农村,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和防灾减灾技术指导。截至目前,全州已落实储备各种化肥近20万吨、农药1000余吨、农膜900多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2月06日 1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