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科技

餐饮业倡导推行公筷公勺

杨天悦
2020年03月10日10:32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餐饮业倡导推行公筷公勺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天悦)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昨天联合发布《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倡议书》,号召本市餐饮服务要配备公筷公勺,有条件的企业可定制带有“公”字标识的公筷公勺;严格做好公筷公勺清洗、消毒,设置公筷公勺专用存放区;根据餐桌规格、用餐人数、菜品类型等,摆放相应的公筷公勺。

  倡议还提到,火锅等必须在餐桌熟制的餐饮服务,应提供专用“生料公筷”;自助餐厅或由消费者自行取餐的餐厅,配置与菜品相对应的公筷公勺。餐厅将推行公筷公勺纳入日常餐饮服务管理,落实到出餐、上菜、洗消等环节服务流程;通过公告牌、电子屏、餐桌提示牌、电子点菜系统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在餐厅醒目位置张贴使用公筷公勺提示,引导消费者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有条件的餐厅应积极推行分餐制。

  号召发出之前,本市已有不少企业推出了公筷公勺服务。目前,全聚德各门店已陆续恢复堂食服务,公筷公勺则是店里多年来的服务规范。同和居、同春园、地安门马凯餐厅、惠丰饺子楼等提供正餐的老字号门店,也会为每一桌的消费者提供公筷公勺。鸿宾楼、烤肉宛、烤肉季、峨嵋酒家、柳泉居、砂锅居、又一顺、曲园酒楼、玉华台、望德楼等多家老字号也自2月5日开始提供公筷公勺。

  目前大部分餐饮企业仅恢复外卖,尚未开放堂食,北京市餐饮协会方面也表示,协会只是向餐饮企业发出倡议,但由于相关条件要求较高,目前原则上并不鼓励餐饮企业恢复堂食营业。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